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江西行】江西力争“十二五”末实现城区光纤化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王娉娉 2013-10-23 10: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下午,“华南城·发展升级看江西”中国网络媒体行的记者团参观了中国电信江西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黄晓庆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翼支付”购买商品的操作流程。)

  红网南昌10月23日讯(特派记者 黎鑫)手机在POS机上轻轻一刷,自己购买的商品便迅速完成了支付交易……昨日下午,在中国电信江西公司的员工超市,“华南城•发展升级看江西”2013中国网络媒体行的记者们尝了一回“新鲜”,他们试用的一款由中国电信推出的移动支付产品“翼支付”,轻松、快捷的交易方式让人感到惊讶。
  
  近年来,作为江西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连续顺利完成生产经营和通信保障的各项任务,鄱阳湖智慧工程、智慧城市、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江西的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电信江西公司总经理黄晓庆透露,下阶段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将以智慧城市为统领,加快推进智慧民生、智慧政务、智慧产业和“宽带中国”战略建设,力争在“十二五”末实现全省城区光纤化,城市家庭100%光纤覆盖,建成“光网城市”。
  
  目前,江西电信的宽带用户总数已超过400万户,市场份额保持在80%以上;江西电信固话、宽带和移动总用户已经超过1350万户,受到社会各界的信赖。2011年,江西实现了“乡乡通3G”,2012年,江西又实现了行政村“村村通3G”。目前,江西电信正着手4G网络建设,争取到2014年,南昌实现4G网络“乡乡通”,九江实现4G网络“县县通”并延伸至发达乡镇,昌九沿线高铁实现4G网络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3/10/23/31772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