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岁老人膝下儿孙123人 从不挑食天黑就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慧敏 编辑:刘仁军 2013-10-19 14: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岁老人膝下儿孙123人 从不挑食天黑就睡(图)

  杨朱氏正中者与部分家人合影

  在这次“崛起安徽投资热土微行动”采访中,记者在亳州古井镇孟庄村认识了一位百岁老太。老太姓朱,名字叫杨朱氏,生于1909年,今年已是104岁高龄。老人膝下子孙共有123人。

  百岁老太耳聪目明

  孟庄村距亳州市区约5公里,刚到村口,老太的二儿子杨家才就迎了过来。杨家才今年已经74岁了,母亲就和他住在一起。安徽商报记者见到老寿星时,她正坐在床边,剪短的白发整齐地梳向脑后,穿着一件花格袄子。老人家耳聪目明,正常交流完全没有障碍。老人告诉记者,具体出生于哪一年不知道,只知道自己今年已经104岁了。

  逃荒过来做童养媳

  老人一生经历颇为坎坷。不记事时,父母就带她从河南逃荒到亳州,后来父母早逝,她被送到杨家做童养媳。沉默良久,老人拉着记者的手说,“俺有6个儿子,2个闺女,对我都很好,每顿还能吃大半碗饭,现在享福呢”。

  从不挑食天黑就睡

  据统计,作为“养生之都”的亳州,单单一个古井镇就有7位百岁老人,年纪最大的已经107岁了。聊起平时生活,老人说她吃饭从不挑食,天黑就睡觉,早晨五六点就起床。起来后,要么帮忙做做家务,要么杵着拐棍沿村子溜达一圈。杨家才告诉记者,“虽说俺娘已经104岁了,可还是非常爱干净,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烧水洗脸,一定要把自己收拾干净后,才肯出门。 ”(陆慧敏)(中安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陆慧敏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