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一民工与工头打架受伤 躺校门口喊冤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梁爽 编辑:刘仁军 2013-10-17 16: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一民工与工头打架受伤 躺校门喊冤

  经警察劝说,伤者答应先回医院 朱文海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爽报道:昨日上午,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门口有人拉横幅“申冤”。据悉,在该校施工的两名工人打架,一人受伤,另一人已被刑拘。由于施工队垫付的医药款花完,法院尚未判决,伤者多次采用此种手段索赔。

  昨天上午10时,记者赶到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门口。一名穿着蓝白条纹病号服和腰部护具的男子躺在门前空地中央,身下铺着塑料布,身边放着拐杖。这名男性面无表情,他身边的女子则带着哭腔不断向围观的路人表示有“冤情”。多名警察劝说伤者离开,并维持现场秩序。

  一名围观者表示,上午8时许,有十几人带着伤者在校门口拉横幅,横幅内容为“广州大学治安不力,打人致残还我健康”。从这名女子零星的喊话声中记者获悉,伤者姓谢,是她的丈夫,为施工队工人,在学校施工期间受伤导致“脊椎碎了”,已欠下医院8万元,向施工方索赔被拒,走投无路之下只能来学校门口“喊冤”。

  10时许,在“喊冤”两小时后,谢先生在热心路人和医护人员的搀扶下坐上医院的救护车辆离开。

  谢先生为何受伤?谁该负主要责任?越秀区流花街道办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和广州大学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描述了事件经过,称此事属于施工队两名工人打架受伤,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伤者已获得共9万元垫付款。校方认为,谢先生及其家属的行为干扰了公共秩序。 根据街道办和学校有关人员介绍,广州大学暑期聘请施工队对学生宿舍进行装修,8月20日,施工队工人谢先生装修地板时被工头以质量不好为由要求重做,否则要扣钱,谢先生拒绝后发生口角,随后谢先生从房间内拿出铁铲,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谢先生摔倒时臀部先落地,脊椎受到撞击而骨折。

  流花街道办工作人员李先生表示,涉事工头目前被刑事拘留,并已赔偿2万元医药费,涉事施工队9月在街道办和校方协调下“人道垫付”了7万元医药费,并向伤者支付了2万元工资。“他们已经闹事五六次了,每次都带着医院欠费单过来,街道和学校一直在调解,派出所也对其闹事行为做出了警告。”李先生说。

  “他们两个人打架造成受伤,学校在这件事上是无辜的。在法律责任上,学校等待并接受法院判决,”校方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案件主要责任未厘清,我们只能再次帮他们找施工队调解。”据悉,谢先生与施工队并未签署用工合同。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梁爽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