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部分酒店顶风逆行 施行“最低消费”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元斌 廖君 编辑:蔡娟 2013-10-14 15: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武汉10月14日电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餐饮企业响应中央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纷纷取消最低消费。然而记者日前在武汉醉香隆东湖店等酒店采访了解到,这些酒店顶风逆行,依然设有最低消费。

  日前有市民反映,武汉醉香隆东湖店要求顾客每桌最低消费800元。13日正值重阳节,记者在酒店采访发现,店内顾客很多,不少人坐在等候区排号。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醉香隆部分水上餐厅要求最低消费,额度分每桌500元、600元和800元三种。

  据记者了解,酒店按照水上餐厅的位置和装修档次设立了三种不同的最低消费标准。500元的是一排单桌布顶亭子和居中摆了三张桌子的瓦顶亭子。600元的同样是单桌布顶亭子,只不过位置较为显要,并且比500元的单桌布顶亭子装潢要好。800元的是单桌瓦顶亭子和双桌加大号瓦顶亭子。此外也有小部分多桌瓦顶亭子不要求最低消费。

  一位服务员告诉记者,要求最低消费的亭子更宽敞、更舒适,如果不设最低消费标准,两三个人一起来也会要求去这些亭子,座位就得不到充分利用了,这肯定是不行的。

  在店里用餐的田先生提出质疑:“这听着挺像那么回事儿的,不过仔细一想就站不住脚了,怕座位得不到充分利用,你可以对人数做个规定,比如说不少于8个人才能去,用不着死掐消费多少钱吧?还是店大欺客!”

  一位姓游的女经理称:“我们只是亭子有最低消费,其他地方没有,你可以按自己的要求随意选择,并不违规。”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该店能容纳8人以上而不要求最低消费的桌子很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他们最初也准备坐在亭子里吃饭,后来得知有最低消费,就要求服务员另外安排没有最低消费的餐桌,却遭到服务员一阵奚落。“现在中央提出厉行节约,我们就这么几个人,要达到其规定的消费额度,肯定要多点菜,大家绝对吃不完,只有浪费。”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还有一些餐饮企业要求最低消费。武汉碧玺别墅餐厅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10个人的豪华包间最低消费2000元,稍微挤一点的包间最低消费1200元。

  田先生认为,要求最低消费与中央精神相悖,“上头要求厉行节约,你却要求消费不能少于多少钱,这算怎么回事儿?”

  (原标题:武汉部分酒店顶风施行“最低消费”)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元斌 廖君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