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发布车用乙醇汽油等35项国家标准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长忠 编辑:何冰 2013-10-13 07:2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世界标准日”前夕,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12日正式发布车用乙醇汽油等35项重要国家标准。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标准委总工程师殷明汉介绍说,这批新发布的重要国家标准,大部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如车用乙醇汽油标准对硫含量的限值较前一阶段下降了66%,标准实施后将大幅降低汽车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量。

  12日发布的35项重要国家标准还包括牙刷、婴幼儿用品、体育场所开放条件、家具、移动支付、出租汽车运营服务、城市轨道交通管理、饲料标签、化学品分类与标签、工业产品能耗、船舶能效、政府质量管理体系等。

  殷明汉解释说,牙刷系列标准增加了锑、砷、钡、镉、铬、铅、汞、硒等8种有害元素的安全要求,特别是对儿童牙刷作出了特殊规定,为口腔卫生健康提供保障;移动支付标准为消费者利用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支付提供了统一的解决方案,将有力促进移动支付产业健康发展;家具力学性能试验系列标准,全面与国际标准接轨,大幅提高了中国家具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水平;城市轨道交通管理和出租车运营服务标准,将全面提升城市客运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悉,每年10月14日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设立的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国际标准推动积极改变”。中国主题为“标准助推改变,标准服务百姓”。(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长忠)

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长忠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