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市老人和中小学生可自愿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红 编辑:何冰 2013-10-09 20: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李亚红)北京市将在10月15日至11月30日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服务工作。北京市卫生局9日称,凡北京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包括非北京户籍的中小学生)都可自愿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其他人群按照自愿自费原则接种流感疫苗。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从监测来看,当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度处于较低水平,但按照往年的监测结果来看,每年12月到第二年1月是北京市流感高峰期。因此,每年10月、11月是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机。自2007年以来,北京市已连续七年对60周岁以上老人及在校中小学生(包括非北京户籍的中小学生)实施流感疫苗自愿免费接种。

  为确保北京居民能及时安全地接种流感疫苗,北京市卫生局今年在北京市医疗机构中设立了442家流感疫苗接种门诊。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惠说,北京市在校中小学生接种流感疫苗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在征得学生家长的同意下,学生可在校接种。另外,北京市卫生局还建立了异常反应监测体系、信息报告体系、突发事件处理体系,以保障流感疫苗预防接种依法有序,安全高质地开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亚红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