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周国际金价大跌 北京卖场仍“按兵不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编辑:蔡娟 2013-10-03 10: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顾客在金店的特价专柜选购金饰。新华社发

国庆假期顾客在金店的特价专柜选购金饰。新华社发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美国联邦政府宣布“停摆”,在该事件中黄金并未表现出避险属性,反而遭受众多投资者的抛售,国际金价大幅下跌。纽约金价10月1日创自6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国际金价跌逾3%

  10月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跌40.90美元,收于每盎司1286.10美元,跌幅近3.1%。这是主力合约8月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位,也是以美元绝对值计算的主力合约6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有分析认为,黄金价格在缺少避险需求的情况下出现短期大跌,政府暂时“停摆”并不会改变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项目规模的时间表。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点33分,国际现货金价1294.31美元/盎司,略微上涨0.47%;纽约期金价为1293.60美元/盎司,上涨0.5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政府关门问题在未来17天里得不到解决,将会对美元产生不利影响,还可能导致美国国家信用评级再次下调,从而使世界对美国全球经济领导者地位的信心产生动摇,推高金价。

  北京卖场牌价未动

  国际金价的骤然跳水,京城黄金卖场仍然“按兵不动”。记者昨天从菜百、国华等了解到,这些金店的金饰品牌价暂未调整。

  尽管如此,但是不少商家却开始对黄金珠宝大幅优惠。太阳金店黄金饰品将在当日牌价基础上,每克直降10元,铂金、钯金饰品每克直降15元;同时,黄金饰品以旧换新也将有优惠,所有金饰品以旧换新均可享受优惠。

  北京工美也表示,黄金周期间,王府井、德胜门、新奥和红领巾桥北四家工美大厦统一推出千足金首饰每克299元的优惠价格。

  建议

  以旧换新划算

  “近期国际金价波动频繁,消费者采用以旧换新购买黄金饰品比较划算,这样成本会相对少很多,也能避免金价波动带来的损失。”太阳金店副总经理焦光义表示。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国际金价动荡并未对消费者的选购产生太多负面影响。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