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募巨头KKR参股中国海尔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3-09-30 22: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专电全球领先的投资机构KKR与中国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已于日前签署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由KKR向青岛海尔投资获得其10%的股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多个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作为白色家电行业的国际知名企业,青岛海尔保持公司业绩稳健、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成功将“海尔”打造为知名国际品牌。青岛海尔董事长梁海山谈到此次双方合作时表示:“2012年底公司进入网络化战略阶段,此次KKR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是在资本层面落实‘网络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公司将通过股权合作,引入全球一流的战略投资者资源,推进公司向互联网时代平台型企业转型。”

  KKR成立于1976年,是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奠基者。在过去37年中,KKR完成了总交易额超过4700亿美元的投资,涉及25个行业。

  “青岛海尔是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之一,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出色的历史业绩和优秀的管理团队。我们为能够有机会投资于一家如此杰出的企业而感到自豪,”KKR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总裁刘海峰在谈到这项合作时表示,“我们期待通过战略投资合作,充分利用KKR全球资源和本土经验来支持海尔的持续成长,更好地把握中国快速的城镇化进程和持续的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机遇,并加速青岛海尔的国际化步伐。”

  本次交易有待青岛海尔股东大会审批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