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敦煌:自驾游和散客游成为旅游主体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刚 张文静 编辑:蔡娟 2013-09-28 14: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兰州9月28日专电(记者 郭刚 张文静)随着人们对旅游自由化及灵活性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自驾游和散客游来实现自己旅游的乐趣。在闻名天下的旅游城市甘肃省敦煌市,自驾游和散客游已逐渐成为旅游主体。

  记者从敦煌市旅游局获悉,今年1月以来,敦煌市已接待中外游客273.68万人次,同比增长27.26%。

  敦煌市旅游局局长魏志忠介绍,在今年的众多游客中,自驾游和散客游已明显成为敦煌旅游的主体,占到总旅游人数的60%以上,而往年则是团队旅游人数占总旅游人数的60%左右。

  魏志忠说,当下,旅游结构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这对敦煌旅游业各方面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在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会有更多游客将选择自驾游,或以散客身份,赴敦煌参观游玩。在游客最为集中的“十一”黄金周期间,为了让体验自由和追求舒适的自驾游客和散客也能获得舒心的旅游服务,敦煌已提前做好了准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刚 张文静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