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宁云台招商大会今收官 华中地区首批招商10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何冰 2013-09-26 21: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范春燕阐述了苏宁开放平台。

(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范春燕阐述了苏宁开放平台。)

现场,20多家知名品牌现场签约入驻苏宁开放平台。

(现场,20多家知名品牌现场签约入驻苏宁开放平台。)

  红网武汉9月26日讯(记者 唐频辉)今天下午,苏宁开放平台全国最后一场招商大会在武汉盛大举行,吸引了包括湖南、河南等华中各大省市知名商户的广泛关注,截至9月25日,共有1500多家意向合作商户报名。现场,猫人、汉口精武、周黑鸭、红桃K、百分之一(女装)、张万福珠宝(湖南)、洛阳杜康、快乐屋等20多家知名品牌现场签约入驻苏宁开放平台。苏宁也宣布将华中地区首批招商数量放宽至1000个名额,重点针对地方特色的产业集群展开招商。
  
  四不原则 苏宁塑造全新电商生态
  
  “不假冒、不伪劣、不走私、不偷税,力求打造一个服务规范、竞争有序的新平台。”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范春燕重点阐述了苏宁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开放平台,强调了“四个不”。同时,她表示,要开放资源、分享价值,真正打造一个充满活力与生机的生态圈,建设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与商户共创、共享、共赢的品质平台。范春燕将苏宁开放平台定义为3.0模式,即类似于上海自贸区的开放平台。与之前的1.0、2.0模式相比,3.0克服了商户良莠不齐、低价导向导致恶性竞争、假货水货泛滥、商户经营成本高、消费者沟通成本高、服务体验差等诸多弊端。
  
  范春燕表示,对于商户,苏宁不仅永久免除年费、技术服务费和日用、百货、服装、鞋帽、图书等重点招商品类的佣金,还将免费为商户提供基本类目规划、基础店铺装修、基础流量导入、基础数据分析、服务器和带宽支持、即时通讯、信誉担保、品牌背书、易付宝第三方支付、网银支付、快捷支付等支付工具以及手机支付、门店支付、货到付款等支付方式。对于消费者而言,3.0版本的开放平台是一个产品质量有保障、服务有保障、低价有保障的平台,不仅能购买到丰富的商品,还不必担心商户刷信誉、假冒伪劣、服务不规范等种种弊端,更好的享受购物乐趣。
  
  四大利好 消费者将是开放平台最大受益者
  
  “苏宁打造开放平台最终是为了营造优质的客户体验,让消费者从苏宁感受到更大的实惠和好处,从而实现与商户的共赢。”在范春燕看来,“双线开放”、“统一承诺”、“精选优选”和“免费政策”这四大特征不仅是商户的福利,更是回馈消费者的最大利好。
  
  苏宁双线开放就是要把线上线下的商品聚集在一个平台上,全国的消费者可以买到华中的特产,华中消费者也可以在苏宁买到全国各地的名优特产。据了解,到2015年,苏宁计划引进10万商家,自营+第三方商户商品总数将超过1000万,海量商品将满足一站式消费需求。消费者既可以通过苏宁PC端、移动端、智能电视端等实现自由便捷的购物,还可以去苏宁门店进行体验、服务。“届时,苏宁将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首选购物门户”。
  
  其次,网购最麻烦的是遇到水货、假货而没办法退换货,或者买了产品找商家服务难等。苏宁开放平台推出的统一服务承诺和精选优选政策,保障了无假货、好服务。
  
  同时,苏宁开放平台上实行全场正品、开具发票,服务规则明确了商户无不可抗力24小时发货,15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理赔基金对消费者先行赔付等,确保购买第三方商户的商品所享受的服务和苏宁自营产品一致。
  
  至于消费者比较敏感的价格,苏宁的免费政策也让商户有了回馈顾客的利润空间。范春燕强调:“苏宁开放平台免费一方面是给商家减负,减少成本,提升盈利空间,但终极目的是为了给消费者更多的优惠。平台的免费政策将赋予进驻商户更多的让利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3/09/26/3155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