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海关前两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总案值近百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立君 编辑:李艳华 2013-09-18 00: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7日电(记者贾立君)海关总署1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的“沿边、内陆省区市打私办主任会议”消息显示,全国海关今年7月份以来开展的“大规模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已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总案值近百亿元。

  全国打私办常务副主任、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刘晓辉在会上介绍,今年6月20日全国打击走私工作座谈会之后,根据国务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场大规模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的部署要求,海关总署、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环境保护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海洋局等部门,共同研究制订方案,并启动了大规模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

  刘晓辉说,此次专项行动针对突出走私问题,确定了包括打击固体废物和“洋垃圾”、毒品、武器弹药、重点涉税商品、珍稀动物及其制品、查堵境外有害出版物等12个重点打击对象。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对各个重点领域走私活动进行全面打击,对突出走私问题予以重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据统计,7月至8月份,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327起,同比增长16%;总案值97.5亿元,同比增长173%;涉嫌偷逃税总额19.4亿元,同比增长351%。

  此次专项行动中,打击涉税走私案取得新突破,其中汕头海关破获1起利用加工贸易渠道走私皮草的重大案件案值达70亿元,涉嫌偷逃税15亿元;打击固体废物走私成效突出,共查证走私固体废物35万吨,其中禁止类“洋垃圾”近3万吨;各省区市相继查获系列走私汽车、成品油、烟酒、稀土、濒危物种大案。值得一提的是,广西打击治理中越边境非设关地偷运走私犯罪行为取得积极进展,北仑河18公里走私高发地段物理隔离设施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边境偷运走私势头得到进一步遏制。

  “遏制走私势头不仅要猛打,更要严防。”海关总署副署长胡伟说,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全国海关将继续会同各地区、各部门深入推进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要形成口岸、边境、市场各环节环环相扣的打击和防范走私立体防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立君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