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高教界国庆欢聚:两地高校合作取得突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思玉 编辑:李艳华 2013-09-17 00: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香港9月16日电(记者 贾思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4周年,香港十所高校16日共同举办晚宴盛会,约400位大学校长、副校长及教职员等欢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香港与内地高校合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活动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钱力军、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等担任主礼嘉宾。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陈新滋等亦有出席。

  晚宴筹委会主席、香港公开大学副校长黄锡楠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香港各大学顺利度过“双轨年”,完成了“三三四”学制改革的过渡,在与内地高校合作方面亦取得突破。

  他指出,《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向书》(即“万人计划”)去年6月签署至今,香港7000多名师生受惠,与内地大学在科研、学术和文化领域进行了灵活多样的合作交流,共进行256个项目,规模之大、覆盖之广前所未有。

  张大良表示,目前赴香港高校学习的内地学生累计有六万余名,同时有六万多名香港学生在205所内地高校就读。“只要香港能够把握时机,与内地同行展开优势互补的合作,一定能把两地的教育事业推向新高峰。”黄锡楠说。

  晚宴还安排了多所院校学生演出,包括醒狮表演、中乐演奏和森巴巡游等,并以筹委会及嘉宾引领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划上句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思玉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