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特区政府承诺公务宴请不吃鱼翅发菜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2013-09-15 06: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9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承诺在公务宴请活动中采用具保育意识的菜单,剔除鱼翅、蓝鳍吞拿鱼及发菜,以体现推动绿色生活及可持续发展。
  
  特区政府环境局13日表示,当局以身作则,采取高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所订定的最低要求,以树立良好榜样。在公务宴请活动的菜单中,剔除了鱼翅、蓝鳍吞拿鱼及发菜。
  
  该三物种被人以不利生态或无法以持续发展的方式捕获或收割,以及其他保育问题引起国际和香港社会关注。
  
  环境局表示,将上述三项食物作为开始,在公务宴请活动的菜单中剔除,“政府会留意本地及国际的绿色生活趋势,提倡注重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模式,并会不时更新有关清单。”
  
  据悉,环境局已就有关安排发出内部指引,政策局及部门出席外间应酬活动时,应尽量事先通知主办单位,官员不会进食该三种食物和其相关食品。政策局及部门亦应在适当情况下,鼓励特区政府资助的公营机构采取类似的安排。

来源:新华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