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大选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反对党联盟获胜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3-09-07 21: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堪培拉消息: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当地时间7日晚间初步计票结果显示,阿博特领导的反对党联盟赢得众议院过半多数席位。阿博特取代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新总理并结束工党6年来执政地位,已几无悬念。

  当日大选投票于澳大利亚东部时间早8时至晚6时进行。投票结束1小时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公布初步计票结果称,反对党联盟已确保赢得众议院150个席位中的至少75席,工党仅获42席。

  英国天空新闻援引投票当日民调结果称,反对党联盟甚至有望在众议院获得绝对优势的97席。

  根据澳大利亚选举规定,获众议院150个席位半数以上的政党即为胜选。

  当日13%的计票结果出炉后,现任卫生部长、国防部长等数名工党高官在接受澳媒采访时便已表示,初步计票结果足以证明工党落败已无悬念。

  三分之二计票结果出炉后,现任总理陆克文公开承认败选,并表示已致电阿博特表示祝贺。

  7日晚间,澳大利亚媒体焦点已转而关注:成功取代工党的自由党和国家党联盟及新总理阿博特将在未来3年的执政期内,带领澳大利亚政坛迈向何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