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证监会责令博时整改 基金业风控待提升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俊洁 赵晓辉 编辑:蔡娟 2013-09-07 13: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本周基金仓位操作延续谨慎,偏股方向基金整体变化不大,保持平稳。本周风格积极的偏债类产品仓位调整幅度较大,部分股票仓位偏高的债券型基金较大幅度的减仓。证监会6日通报了对博时基金采取责令整改六个月等监管措施。博时基金表示,将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公司管控能力,坚决杜绝触碰法律红线及道德底线的行为。

  根据徳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9月5日,偏股方向基金主动小幅减仓,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35%,相比上周微降0.17%;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9.06%,相比上周小幅下降0.3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71%,相比上周微降0.33%。

  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下降较为明显。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1.81%,相比上周下降1.20%;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8.96%,基本与上周持平;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3.57%,相比上周降1.46%。

  证监会6日通报了对博时基金管理公司采取责令整改六个月等监管措施。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证监会对公司的整改决定,积极全面部署落实整改工作,将严格按照证券监管部门的要求认真完成整改。公司已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了全面核查,对内控制度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全面梳理,制定了针对性的后续改进措施。

  这位负责人指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投研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的行为管理等相关措施,进一步加强问责机制的建设及落实,提高问责的威慑力;进一步完善公司激励与约束机制及关键岗位的选人用人机制;进一步加强合规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和对各类法律合规风险、职业道德风险的认知度和敏感度。

  同时,这位负责人强调,公司清醒地认识到信息欺诈、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投机违法行为是市场的伴生物,具有长期性、固有性,对于这类行为的打击防范是市场和公司的长期任务。公司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应对资产管理行业深刻变化的同时,将把持续提升公司管理能力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把强化风控合规放在更突出的地位,始终坚持“稳健经营,合规为重”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和加强以持有人利益为先的公司治理文化。公司将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水平,努力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的专业资产管理服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陶俊洁 赵晓辉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