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纪委网站推出“曝光台” 首日通报35起违规案件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2013-09-07 08: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曝光一批违反八项规定案件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天推出“曝光台”,集中发布和报道各地区各部门查处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

  安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9件 处理32人

  9月5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163个明查暗访组,针对公款相互宴请和公车私用问题开展了4轮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32人。

  这5起典型问题是:五河县东刘集镇副镇长肖某某工作日午间饮酒滋事问题;安庆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何某某公车私用发生交通事故问题;六安市公路局党委书记程某某、纪委书记周某等人公款聚餐问题;郎溪县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副局长程某某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工作日午间饮酒问题;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员李某某上班玩游戏问题。

  青海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案例

  8月30日,青海省纪委通报6起公职公务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青海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21条措施的典型案例,主要涉及公检法司等部门人员。

  这6起案例包括:今年2月13日,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建林私用警车前往山西探亲,在一景区被拍照并在网上曝光。事发后周建林在对玉树州信访局和网民答复中,隐瞒身份,虚假答复。玉树州委决定给予周建林免职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该院检察长潘志刚进行诫勉谈话。

  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黄家寨镇司法所所长杜媛用公车接送孩子。2011年9月以来,杜媛长期用警车在西宁接送孩子入托。大通县监察局决定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全县通报。

  此外,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马德志公车私用,被网上曝光,班玛县公安局给予撤销其交警大队大队长职务等处分。黄南藏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哈卫东私用公车去西宁拜年,中途翻车,损坏车辆,黄南州林业局党组免去其副局长职务。西宁市公安局黄河路派出所巡防员何源酒后驾车出事,损坏车辆,3人受伤,城西区公安分局决定对何源予以辞退,对邀何源一起喝酒并乘坐其酒驾警车的派出所民警杨文毅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当天带班的派出所教导员李小平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第一民族中学副校长陈少华上班期间饮酒打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云南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这5起典型问题是:为促进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边学边查边改,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严格要求,云南省纪委通报近期该省各地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红河州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冯云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7月25日至28日,冯云私自使用本单位公务车辆携家人从蒙自到大理游玩。红河州委决定免去冯云红河州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职务,红河州纪委给予冯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丽江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朝富赌博问题。2013年1月21日21时许,秦朝富在丽江古城区一茶室打麻将赌博时,被公安部“五条禁令”专项检查组会同古城公安分局西安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收缴赌资共7200元。丽江市委决定辞退秦朝富,丽江市纪委给予秦朝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给予秦朝富罚款500元的处罚。

  文山州广南县曙光乡原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玉斌参与殴打收费员问题。2013年7月31日下午,王玉斌妻子在广南县城北坛路段因临时停车收费问题与收费管理员争执并发生肢体冲突,随即打电话告诉王玉斌。王玉斌邀约其亲属驾车赶至北坛路段后,用手挽住收费管理员肩膀质问,其亲属乘机对收费管理员进行殴打,收费管理员挣脱后又被追上殴打,造成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经广南县公安局莲城派出所调解,王玉斌补偿给收费管理员各种费用人民币共计3万元。广南县委决定免去王玉斌曙光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职务,广南县纪委给予王玉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昆明市宜良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借成立之机收取礼金问题。2012年12月14日,宜良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宜良县春城花园酒店召开宜良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成立座谈会,受邀请的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诊所等115家单位参会,收到礼金135766元。宜良县纪委给予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大队长王刚党内警告处分;所收礼金全部退还。

  玉溪市澄江县农业局公款聚餐问题。2013年1月25日,澄江县农业局利用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之机,安排下属站所提供自产大米、畜禽、蔬菜等,邀请职工家属和涉农相关单位等400余人就餐,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澄江县纪委对澄江县农业局局长王留东和党总支书记张义丹进行诫勉谈话。

  贵州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

  日前,贵州省纪委对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其中,7起典型问题是:

  贵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三江责任区刑警队某民警索要“办案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索要费用如数退还。

  沿河县和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以到贵阳考察学习为名,组织6名工作人员赴海南省公款旅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参与人员被责令退赔旅游费用。

  毕节市七星关区对坡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大操大办婚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职务。

  安顺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违反规定中午饮酒,被诫勉谈话。参与人员被通报批评。

  遵义市红花岗区违规配备超标准公务用车,省纪委对区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成将该车按规定公开拍卖。遵义市纪委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习水县司法局某党组成员、副局长上班时间打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参与人员受到行政记过和降级处分。

  纳雍县雍熙镇政府某副镇长上班时间打麻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参与人员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广西通报龙胜县公款吃喝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领导干部以工作交接为名公款吃喝违规问题发生后,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纪委立即组成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日前,自治区纪委对违规问题作出严肃处理并予通报。

  经查,2013年7月29日,龙胜县一部门新任领导报到,县委书记唐天生与其他县领导商定安排工作聚餐。当晚,龙胜县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领导等36人参加在某酒店的聚餐,共4桌,总计消费3626元。龙胜县领导干部公款吃喝,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的精神,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唐天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县委书记职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少荣,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潘德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成龙胜县委作出深刻检查;责成参加公款聚餐人员个人承担餐费。

  河北省纪委通报11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7月30日,河北省纪委、省监察厅对全省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1起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这11起典型问题是:尚义县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兼县土地整理中心主任贪污、挥霍公款、收受礼金问题。尚义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深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原大队长公车私用,并外借他人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问题。深州市纪委监察局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撤销大队长职务处分,给予市公安局分管出入境管理大队的副局长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县住建局节前突击花钱、滥发实物问题。承德县纪委对该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给予主管财务工作的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住建局将违规发放的实物全部折价收回。

  唐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大操大办嫁女“回门宴”问题。唐县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抚宁县安监局虚开发票、套取现金违规发放加班补助问题。抚宁县纪委给予该局局长党内警告处分,对该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诫勉谈话,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同时报请县委、县政府批准取消安监局2013年评先评优资格,并收缴全部违纪资金。

  石家庄市桥东区建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私设“小金库”问题。桥东区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将“小金库”余款及退回款项上缴财政。

  盐山县边务乡计生办巧立奖励名目发放岗位补助、手术补助等问题。盐山县纪委对该乡党委副书记、代乡长进行诫勉谈话,给予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计生办主任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全部予以追缴。

  永年县姚寨乡东河东堡村党支部书记挪用占地补偿款购置轿车问题。永年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唐山市路南区市政设施管理处变换名目开票发放购物卡问题。路南区纪委给予该处处长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上缴财政。

  内丘县内丘镇寺上村“两委”干部公款旅游问题。内丘县纪委给予该村村委会主任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其他3人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全部违规资金。

  永清县韩村镇政府公款吃喝问题。永清县纪委给予负有直接责任的韩村镇财政所所长党内警告处分,对参加用餐的其他3名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韩村镇财政所所长承担全部花费。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