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大同 体验“煤都”新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李艳华 2013-09-07 00: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网媒记者在云冈石窟合影。

全国网媒记者走访晋华宫矿国家地质公园。

  红网大同9月6日讯(特派记者 徐放)白天看看云冈石窟,回来听听小区里的讲座,逛逛文瀛湖公园,晚上吃顿削面,伴着小风登上城墙看看夜景……9月6日,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在大同采访。这次活动行程让众人很欣喜: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晋华宫国家矿山地质公园,大同县火山地貌,御东新区五大场馆,城墙夜景,都是大同的招牌。让来自全国的网媒记者体验了一整天的大同生活。
  
  云冈石窟在大同市西面的武周山南麓。石雕造像51000余躯,最大者达17米,最小者仅几厘米。窟中菩萨、力士、飞天形象生动活泼,塔柱上的雕刻精致细腻,与甘肃敦煌莫高窟、河南龙门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群”,也是世界闻名的石雕艺术宝库之一。网媒记者们一到这里,照相机就咔咔想个不停。伴随着快门的声音,是大家不约而同的赞叹。
  
  云冈石窟对面不远处,隔河矗立着晋华宫国家矿山地质公园。晋华宫矿国家矿山公园于2005年8月由国土资源部审批通过,成为我国首批国家矿山公园之一。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是国家及省市重点支持的云冈域旅游景点配套项目,同煤集团以晋华宫矿“煤都井下探秘游”项目为依托,凭借与云冈石窟隔河相望的地理位置,依靠悠久的采煤历史文化和罕见的侏罗纪煤层地质奇观,将晋华宫国家矿山地质公园煤炭历史、工业遗迹、现代旅游、人文景观、绿色矿山融为一体,是一座绿色生态示范园。
  
  大同县火山群美景同样摄人心魄。这里是我国六大著名火山群之一,且以总数四十余座火山口在全国各火山群中名列榜首,被誉为“东亚大陆稀有自然遗产”,是难得的重要地质历史遗迹。
  
  无限风光之外,最令大同人自豪的,则是老城再现,新城巨变。极速骑行的单车小伙,文瀛湖畔的悠闲老人,平民小区的免费会所,高墙之上的不夜长街,无不向网媒记者展示着妙曼的古都丽影,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红网

作者:徐放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3/09/07/3137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