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企海力士无锡工厂火灾系施工人员操作不当引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晓红 孙权 编辑:何冰 2013-09-06 01: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苏无锡市政府新闻办5日发布消息称,4日下午发生在韩资企业SK海力士无锡工厂的火灾现已初步查明起火原因,系现场施工人员操作不当引发。

  9月4日下午,位于无锡新区的韩国SK海力士无锡工厂一施工人员在负责气柜设备管道连接时,将原本应该接氮气的设备错接氢气管道,导致气柜在测试过程中发生泄漏起火。火势通过玻璃钢材质的垂直排风管道,形成"烟囱"效应,迅速窜过三、四楼直达四楼洗涤塔,玻璃钢管道、洗涤塔被引燃后,产生了大量黑色浓烟,导致周边数公里范围内的天空黑雾缭绕,曾引起周边居民对环境质量的担忧。4日晚经政府环保部门检测后显示,此次火灾没有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据了解,SK海力士是全球第二大DRAM闪存制造商,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4.6%,而无锡工厂的产量占到SK海力士总产量的一半。分析人士称,此次发生在无锡工厂的火灾或将影响该公司的出货量,对整个DRAM市场将造成一定影响。(记者 洪晓红 孙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晓红 孙权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