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州部分速冻鸡肉和罗非鱼检出人兽共患病菌沙门氏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甸丘 编辑:李艳华 2013-08-30 22:0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广州8月30日电(记者欧甸丘)广州市质监局近日公布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七批公告,公告显示一款速冻鸡肉和一款速冻罗非鱼被检测出含人兽共患病菌沙门氏菌,可能引发食物中毒。

  被检出含沙门氏菌的鸡肉产品名称为“掌中宝”,标称生产单位为广州市日月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为2012年3月15日,规格为250克/包;同样被检含沙门氏菌的罗非鱼标称生产单位为广州市绿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3年5月19日,规格为10公斤/箱。

  据广州市质监局介绍,沙门氏菌是人兽共患病菌之一,不但危害畜禽,而且还可以由畜禽传染给人类使人发病。当人摄入大量含有沙门氏菌的食品时,就会引起细菌性感染,进而在菌体内毒素的作用下发生食物中毒。国家标准要求食物中不得检出沙门氏菌。速冻食品的生产、运输、配送和销售环节,均需-15℃以下温度存放。一旦某一环节的冷链脱节,细菌繁殖就会加速,容易导致微生物超标。

  广州市质监局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速冻食品时,应当关注产品的标签是否标注完整,看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执行标准、保质期、储存条件、配料表是否齐全。在购买时要注意食品是否储存在冷冻柜,不要购买没有冷冻条件、颜色太鲜亮的速冻食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欧甸丘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