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买烟嫌老板不够热情 手持假猎枪大闹烧烤店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孙胜汇 编辑:刘仁军 2013-08-22 14: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凌晨,两名青年因买烟时嫌店主态度不热情,手持假双管猎枪与该烧烤店的店主及其表哥发生了冲突。当日上午9时许,持假枪青年投案自首,警方随后将其他涉案男子拘留,并处以10日治安拘留及200元的罚款。

  警方根据车辆找到嫌疑人

  18日1时57分,金州公安分局登沙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人持枪到某烧烤店打架,要求火速出警。”接到报警指令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嫌疑人已经逃离,烧烤店因斗殴一片狼藉,现场遗留一台可疑作案车辆。

  此时,登沙河派出所所长刘勇连夜返回派出所,分局政委王天欣和主管刑侦副局长刘刚对此案高度重视,也分头赶往登沙河。经过民警现场走访和结合店内监控录像辨认,发现持疑似双管猎枪参与斗殴的是两名操东北口音的青年。两青年在该烧烤店买烟时,因嫌店主态度不热情,继而同店主和其表哥发生了冲突,店主衣某手持菜刀参与斗殴。

  凌晨三点,警方通过调查现场停放的可疑车辆,获得了有价值线索:一名在登沙河某歌厅的服务员李某被纳入警方视线,而经被害人对警方提供的该男子户籍资料照片进行辨认,李某正是当晚持枪斗殴的犯罪嫌疑人。

  手持假枪参与斗殴

  嫌疑人所在辖区派出所立刻安排社区民警,做好嫌疑人家属和朋友的工作,规劝其投案自首。上午9时许,李某主动到登沙河派出所投案自首。

  李某供述自己在8月18日凌晨1时50分,因买烟与店主衣某发生冲突,自觉吃亏的李某,迅速找来朋友王某,随后还从车上取出了一把假的双管猎枪。但由于店主衣某从未见过双管猎枪,所以并不知道李某所持的是假猎枪。

  当时,李某用假猎枪顶住衣某的额头,衣某为保命,手持菜刀拼死抢夺李某手中的假枪。随后,衣某的表哥也同李某的朋友王某打成一团,最后手持菜刀的衣某顺势用刀背砍向王某的头部,造成王某轻微伤。围观群众呼喊报警,这场殴斗才最终停止。

  网购假枪为了吓唬人

  根据警方检验,李某所持的“双管猎枪”实际上是从网上购买的一把车锁,外观如同一把锯短的猎枪,难分真假,但车锁内部没有任何装弹和击发功能构造。李某表示,买这么一个外表酷似猎枪的车锁主要是图好玩,有时也可用来吓唬人。警方很快将躲藏在出租屋的同伙王某抓获。

  涉案的烧烤店老板衣某和其表兄本以为没自己什么事儿了,但未承想案发当日10时,两人同样被民警带到专案组接受讯问。依据《治安法》,金州警方对四人均处以10日治安拘留,并各处200元罚款。

  国林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孙胜汇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孙胜汇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