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央行宣布将信托贷款信息纳入金融信用档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编辑:李艳华 2013-08-21 21: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21日宣布将国内信托贷款信息全面纳入金融“信用档案”,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近年来,中国信托贷款快速膨胀。根据央行统计数据,2012年全年中国信托贷款增加1.29万亿元人民币,超出2011年六倍,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8.2%。今年以来,尽管受6月份的所谓“钱荒”波及,信托贷款依然增长迅速。

  央行表示,信托贷款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贷款风险偏高、部分交易信息不透明等问题。

  为此,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中国央行决定将信托公司贷款信息全面纳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对其提供信用信息服务。

  具体而言,对于已接入数据库的信托公司,央行将要求其报送全部贷款信息,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完整,并取得信息主体的授权等。对于尚未接入数据库的信托公司,将加快接入进度,以实现对信托机构和信托贷款业务的全覆盖。

  中国央行认为,上述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国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服务水平,有利于信托公司加强自身风险管理,也有利于各类金融机构防范金融风险。

  此外,对于金融机构从事的委托贷款业务,中国央行也表示,正在积极研究相关方案,拟将其信息尽快纳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晞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