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庐山否认给猴“计划生育”:从没喂猴避孕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2013-08-21 14: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3年4月,庐山仙人洞景区数十只猕猴好不怯生向游客讨要食物,更有调皮者直接抢夺游客手中的饼干、花生,不少女性游客被惊吓。图为一直小猴抱着从游客手中抢走的饼干。 王剑 摄

  2013年4月,庐山仙人洞景区数十只猕猴好不怯生向游客讨要食物,更有调皮者直接抢夺游客手中的饼干、花生,不少女性游客被惊吓。图为一直小猴抱着从游客手中抢走的饼干。 王剑 摄

  中新网南昌8月21日电(记者 王剑)连日来,以风景秀美闻名于世的中国名山庐山因“山中猴子繁殖太快被喂孕药”的传闻引起网上大讨论。21日,中新网记者从江西省庐山管理局园林林业局获得消息称,“庐山从未给猴子喂过避孕药,网上传闻有误。”

  本月17日,一则《庐山猴子因繁殖快被喂避孕药》的消息从江西省本地报纸发出。该报道称,“2005年,庐山引进了一批猴子,经过8年繁殖,猴子的数量增加到了100多只。这些猴子分为几个部落,各自占山为王,在为游客增添乐趣的同时,还不时撒野捣蛋。为了不让猴子种群数量增长过快,庐山有关部门有计划地为猴子喂避孕药,实行"计划生育",控制"猴口"增长。”

  给猴子做计划生育?该消息一经传出,迅速在中国网民中引发一场“该不该对猴子实施节育措施”的大讨论,数以万计的网民在个人微博上发表观点。有网友认为,如此做法“不猴(厚)道”。更有网友支招,“如果经验不足,可以向十几年前就为猴子节育的香港学习,用人道主义的方式控制猴子的数量。”

  今年四月,中新网记者在庐山仙人洞景区看到的场景确实如网上表述的那样—数十只猕猴毫不怯生向游客讨要食物,更有调皮者直接抢夺游客手中的饼干、花生,不少女性游客被惊吓。由于庐山景区大部分地域地势险要,植被茂盛,猴子拿到事物后回迅速蹿到树上,令人防不胜防。

  此外,记者还发现,不少母猴手中都抱着出生不久的小猴,由此可以推测猴子种群数量正在扩大。

  为了进一步了解关于猴子节育的信息,8月21日,中新网记者向江西省庐山管理局园林林业局核实此事。该局办公室一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庐山景区有约100只猕猴,但是要说“猴满为患”还为时尚早,从猕猴的引进到现在,景区从来都没有对猕猴做过任何节育的事情,都是任其生长。

  “我们局里都没有听说过给猴子喂避孕药这个事情。”该工作人员称,“可能是庐山附近居民传出来的说法。”

  记者调查后发现,江西省庐山管理局园林林业局秘书科一陈姓科长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亦否认给山中猴子投喂避孕药。“目前庐山的猕猴都是处于放养状态,抓都抓不到,怎么谈喂避孕药的事?”

  陈姓科长在接受《江西晨报》采访时称,20世纪60、70年代,庐山是有不少猴子的,但是因为那个时候生态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猴子就慢慢不见了。近年来庐山的环境越来越好,考虑到维护庐山的生态平衡,2005年引进了50只猕猴,目前种群在100只左右,得不出猴满为患的结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