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男子车内拍打马蜂遭狂蜇 满脸是包1人吐白沫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和 老春 编辑:蔡娟 2013-08-19 08: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中午,一辆大货车在高速上,司乘人员突然遭遇群蜂“袭击”,随后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出现痉挛、抽搐、口吐白沫,并陷入昏迷状态,司机立即向交警求助,交警开辟“绿色救护通道”,将伤者迅速送医救治。

  “民警同志,赶紧救救我的朋友,他被马蜂叮了,抽筋快昏迷了。”昨天下午1时20分许,一辆宣城牌照的大货车行驶到芜湖长江大桥收费站附近时,突然拦停交警巡逻车,货车上跳下一名满脸是包的中年男子,向交警求助。

  男子告诉民警,他姓王,当天中午,他和同事张某某驾驶大货车途经芜合高速雍镇道口缴费站后,驾驶室内突然飞进一群马蜂,王某赶紧停车,对跑进驾驶室的“不速之客“一阵拍打,结果马蜂越来越多,将两人蜇得浑身是包。几分钟后,王某见驾驶室内马蜂已被“击毙“,遂驾车继续行驶。当货车行驶到芜湖长江大桥附近时,坐在副驾驶上的张某某,突然出现痉挛、抽搐、口吐白沫,并陷入昏迷状态。

  民警立即将张某某抬上警车,并迅速向芜湖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汇报,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绿色救护通道”,警车载着伤者一路鸣笛,仅用了10分钟,便将伤者安全送到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张某某终于脱离了危险。

  医生说,王某俩人是被一种野外的马蜂蜇伤,其毒性较强,对人体的呼吸、神经系统都有较大的损伤。当马蜂从身边飞过时,最好站立不动,让它自行飞走,更不要用手拍打,以免被马蜂蜇伤。(何和、老春)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和 老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