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龙江启动自然灾害救助预案 调拨物资稳定物价

来源:新华网 作者:管建涛、李建平、梁书斌 编辑:李艳华 2013-08-18 02: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哈尔滨8月17日电 黑龙江、嫩江、松花江近期发生的洪水给沿线地区造成了很大损失。黑龙江省紧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预案和市场物价日监测制度,全力调拨物资,保证物价稳定。

  连日来,黑龙江流域抚远段、逊克段等江段汛情告急,沿线各级公安机关、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防汛装备物资消耗较大。为缓解抗洪抢险物资紧张状况,黑龙江省公安厅紧急调拨近百万元应急装备物资。

  目前,黑龙江省公安厅已将冲锋舟12艘、帐篷25顶、救生衣100件、雨衣200件、防寒服200套等近100万元应急装备物资分别发往伊春市公安局、抚远县公安局、逊克县公安局,缓解防汛一线抗洪抢险物资紧张情况,为紧急搜救、临时安置等工作提供必要的装备保障。

  为切实加强防汛抢险力量,嘉荫县已投入防汛兵力3759人,机械设备471台(套),其中以县直机关干部、县森林扑火大队和当地群众为主的防汛抢险队伍有1833人。嘉荫县还从企业、民兵预备役中抽调500人组成了抗洪救灾预备队。

  针对罕见洪涝灾害造成的巨大损失,黑龙江省16日启动了省级自然灾害救助预案Ⅰ级响应。省民政厅派出30多个工作组分赴齐齐哈尔、大庆、孙吴、嘉荫、同江、抚远等受洪水威胁较大的地方,蹲在一线,包片负责,掌握汛情发展动态,核查评估灾情,指导当地政府做好灾民转移安置等工作。

  为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黑龙江省物价监督管理局1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物价部门保证灾区群众生活必需品及防灾、抗灾商品价格稳定。灾区各级物价部门还启动了市场物价日监测制度,重点监测市场粮油、肉禽蛋菜、瓶桶装饮用水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及防抗灾物资、药品等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变动情况,对哄抬价格、恶意囤积、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采写记者管建涛、李建平、梁书斌)

来源:新华网

作者:管建涛、李建平、梁书斌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