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委常委会党日活动:延安精神为镜查问题正衣冠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晨 编辑:蔡娟 2013-08-17 16: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西安8月17日电(记者陈晨)“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

  16日清晨,陕西省延安市张思德纪念广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教授王东仓深情地朗诵起毛泽东同志的不朽名篇《为人民服务》。在他的身前,11位陕西省委常委和2名中央督导组成员一字排开,倾耳聆听。

  在“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延安精神,是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议程。

  重温经典,是主题党日活动常委们的“第一节课”。尽管对《为人民服务》的内容耳熟能详,但学者的讲解却让他们有了新的收获。王东仓讲了这样一个故事,1943年中央书记处入住枣园时,因房屋紧张,曾有人建议将周围的群众迁走,毛泽东同志严厉地批评道,“我们是鱼,人民群众是水,你把水都排干了,鱼怎么活?”

  入住干部学院的学员宿舍、吃自助餐,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七大”旧址听讲课、当学生,坐在困难群众炕头拉家常、问需求,和基层群众座谈征集意见……在16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中,陕西省委常委们走进延安革命旧址,走进群众家中,倾听民意,吸取意见。

  16日上午,当常委们到来时,69岁的宝塔区枣园镇枣园村村民申忠清甚至并不知晓眼前的这些干部们姓甚名谁,但陕北汉子的直爽性格却让他道出了一番心里话。

  “现在在大酒店吃饭的少了,公车私用得也少了,感觉干部们的好作风又回来了。但说句实在话,老百姓就希望这些都能坚持下来,别成了 一阵风 。”

  13位来自延安市各界的党员干部、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普通党员,在当天中午的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向省委常委们敞开心扉,直抒胸臆。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说,倾听民意,要的就是这样不打折扣的群众心声。

  农民发展产业遭遇“贷款难”瓶颈;社区工作人员和经费不足;基层医疗机构人才匮乏;市区两级会议过多,占用大量时间……原汁原味的意见被摆上桌面,常委们边听边记,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开方抓药”。

  “作为欠发达省份,制定政策时要以省情和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陕西将继续加大选拔基层医疗人员的力度。”

  “老百姓说到大饭店吃饭的少了,但关键是要坚持下去,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群众有意见,我们一定要听。要摆正自己和人民的位置关系,拜人民为师,从群众中摄取营养。”

  ……

  群众掏心窝子的话语,让陕西省委常委们深受教育。党日活动临近结束时,一位陕西省委常委同志说,站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默诵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这种感觉和收获与别的场合是不一样的,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为人民服务,永远是党员干部的价值追求和根本准则。”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晨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