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员工救狗触电身亡续:喷泉未装漏电保护装置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晓旭 编辑:蔡娟 2013-08-17 09: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 (记者刘晓旭)8月9日傍晚,朝阳公园酷迪宠物乐园一游泳池喷泉发生漏电事故,导致两只宠物狗当场触电身亡,狗主人彭伟为救爱犬触电身亡,妻子璐璐也被电晕(本报8月11日、12日报道)。前天下午,市安监局副局长蔡淑敏做客一访谈节目时表示,从目前调查情况来看,系因有异物堵塞机电设备发生事故,同时该用电设备未加装漏电保护装置。

  前天下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淑敏做客首都之窗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走进直播间”节目时介绍,事故发生后,朝阳区安监局、区公安局、区监察局和相应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一方面对设备进行检测,另外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询,做了大量调查。蔡淑敏透露,直观地看,事故是因一个异物阻塞了机电设备造成,“但是直接来看,整个用电(设备)里面没有加装漏电保护装置,这是事故的直接原因。”蔡淑敏表示,喷泉如果安装了漏电保护装置,应该会及时断电。目前,调查结果尚未出来,但没有漏电保护装置是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及时向网友和社会进行公布”。此外,市安监局执法总队副队长田志斌表示,安监部门将对涉水的游乐场所进行执法检查,查处隐患,防止再发生类似的安全问题。

  昨晚,死者家属和酷迪宠物乐园所属的北京博爱伴侣宠物用品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侯女士均表示,正在对善后事宜进行商谈,并取得一定进展,但未透露详情。针对安监部门上述调查结果,侯女士表示暂不知情。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刘晓旭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