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松花江流域防汛形势严峻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晖 编辑:何冰 2013-08-16 01: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林晖)鉴于目前松花江流域严峻的抗洪抢险形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15日晚间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受持续降雨影响,松花江流域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嫩江上游发生超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黑龙江发生1987年以来最大洪水,黑龙江、嫩江和松花江干流800多处堤防发生渗漏、冲刷、管涌等险情。

  目前,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三省区受灾人口达363万,受灾农作物2500千公顷,倒塌房屋1.29万间,转移群众2.4万人。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要求,松花江防总要统筹兼顾上下游的防汛抗洪形势,在确保尼尔基水库大坝安全的前提下,将尼尔基水库出库流量由5500立方米每秒调减为5300立方米每秒,努力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后期视水雨情发展状况,及时调整水库下泄流量。国家防总在前期派出14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将再增派1个工作组和2个专家组赶赴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晖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