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南农业大学洪泽湖突然枯竭 湖内遍布千条死鱼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何伟杰 关俊楠 编辑:蔡娟 2013-08-15 17:1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突然干涸死鱼千条

  相关部门回应与近期三涌补水工程检修有关;已恢复补水,水质逐步提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 何伟杰、实习生 关俊楠报道:“华农洪泽湖枯竭,湖内遍布约1000多条死鱼,苍蝇横飞,味道恶心!”华农校园微博日前发布的这条消息引起不少人关注。湖水为何突然枯竭?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回应,近期由于三涌补水工程压力管检修,开始停止对猎德涌等河涌补水,导致河床内水量减少、水质厌氧黑臭。

  洪泽湖位于华南农业大学正门附近,湖边树木环抱,湖面原来生长着一片片睡莲,风景相当宜人,学生们每日出行几乎都要经过湖边。这个人工湖日前突然干涸,死鱼遍布湖面,水生植物奄奄一息地躺在湖底的淤泥上。

  对于此事,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回应,洪泽湖突然干涸与三涌补水工程压力管检修有关。因工程需要,8月8日开始停止对猎德涌等河涌补水,适逢近来天气炎热、上游水较少,导致猎德涌省水电学校至岗顶段的河床内水量减少、水质厌氧黑臭。同时,猎德涌上游华南理工大学西湖放水,部分湖内鱼类随水流进入猎德涌下游,水质转换导致大量死鱼漂浮在猎德涌上游,加重水质变差黑臭。8月13日下午,三涌补水工程已恢复补水,猎德涌水质逐步提升。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洪泽湖的异味已经没那么严重,湖内重新有水流入。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何伟杰 关俊楠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