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传西安城管开车撞人属假消息 实为小贩砸车

来源:西部网 编辑:刘仁军 2013-08-14 14: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一条西安城管开车撞人的微博被网友大量的转发。这个事件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为此,我们专门对事件真相展开了调查。

  近日,某官方微博曝光台发出一条微博说,8月11号晚上7点20分左右,一辆城管车在西安电子城步行街广场将一名路人撞到,准备逃逸时,被附近群众围堵。事情真的像微博所说的那样吗?今天记者来到西安高新城管执法分局,见到了当时执法的城管工作人员。

  西安高新城管执法分局雁塔科技产业园大队工作人员杨玉涛:“我们的车在撤离的过程中,来了两个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将我们的车挡住了,不让我们的车开,然后就把我们的车玻璃,你们可以看一下,就砸成这样了。我们因为维护自己自身安全,当时先是把所有车窗车门关紧,试图将车辆开离当时的现场,但是因为他人躺在我们车底下了,开离不了之后,我们就把车原地停下报警。”

  杨玉涛说,当天下午他们在执法的过程中,没收了广场上流动摊贩的东西,在撤离的过程中,就发生了上述这一幕。那事实到底是不是城管所说的这样呢?

  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派出所民警:“不是撞了,没撞。”

  记者:“那是什么情况?”

  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派出所民警:“如果是撞了的话那不是交通事故,就不归我们派出所管了,没撞我才处理的。(商贩)把车损坏了,他们把车给赔了,把人打了以后,把城管打了两个人,完了以后给(城管)赔了补偿。”

  经过记者的调查,发现网上流传的微博称城管开车撞人的说法并不能成立。而单从微博的照片来看,也并没有发现被撞的伤者躺在地上。

  西安高新城管执法分局雁塔科技产业园大队大队长苗盛若:“我希望公众对我们的工作大力支持,希望理解,我们执法难的原因很重要,社会舆论也好,在执法过程中,我们经常遭到妨碍执法,所以希望还道于民。同时我要求我们的队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要文明执法安全执法。”(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来源:西部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