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岁儿子遇害身亡 父亲245天网上为其写下64封信

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蔡娟 2013-08-13 10: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聊通天地一周给儿子写封信

  245天时间

  这位悲伤的父亲

  在QQ空间和微博上给儿子

  写下了64封信

  赵涛的离开,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卷入深不见底的悲伤旋涡,他的母亲身体变得不堪一击。父亲赵洪不仅要为儿子追寻死前留下的疑问,还要拾起丧子之痛承担起家庭重任。

  给儿子写信,成为赵洪述说思念的一种方式,更成为给自己减压的一种途径。“头七。你该走了儿子…”“儿子,天国安好。虽然日子缓慢艰难,内心痛苦煎熬,但爸还是在如你般坚强地坚持等待。”……

  那些只能说给儿子听的话,变成一封封温情的信件,只是永远隔着天与地的距离。“或许写得多了,涛儿就能看见了。”可现实像一封永远也无法抵达、也写不完的信,给这个家庭留下一串关于未来的省略号。

  失约美国梦

  只剩一双父母原地等候

  如果没有意外,赵涛应该在本月踏上美国留学路。

  7月27日,赵洪在自己新浪微博中,贴出了一张儿子的美国签证,这是赵涛同学帮他PS的。“涛儿,230天了。看到了吗?这是即将出国的哥哥姐姐帮你‘申请’的美国签证,他们将带着你一起,让你幸福地走遍美国……”

  去美国攻读金融,接父母去共享天伦,曾是赵涛的梦想,也是和父亲的约定。“涛儿还在妈妈的ipad上下了个视频软件,说这样可以节省长途电话费。”赵洪说,进入高中学习后,赵涛曾提出想去美国攻读大学,但他和妻子不舍得,他们更希望儿子能完成大学学业后,再出国读硕士。

  高二时,赵涛再次提出想去美国读书。“涛儿说,迟早都是要出去的,不如早点去开阔眼界,适应当地生活。”赵洪说,儿子的学习,他从不操心,高三时儿子转入七中国际部,在老师帮助下自己准备了语言考试、申请材料。

  回忆儿子,赵洪嘴角浮现一丝笑意,他说赵涛第一次考成都七中国际部时,并没有考好,“我告诉他,要是考不上,那就没办法去了。”第二次考试,赵涛顺利通过,“他想进入美国排名前50的学校,毕业后在当地找份工作,把我和小张(赵涛妈妈)接去一起住。”但这个约定还是失约了,只有赵洪和妻子停滞在悲伤的生活里。

  一周一封信

  期待能与儿子聊通天地

  与儿子相见,是这对中年父母最奢侈的梦想。“小张经常梦到涛儿哭,说想家了。”作为家中的男人,赵洪总是安慰妻子,默默地把生活中发生的一切,用键盘敲成文字,写成一封封寄往天国给儿子的信。

  2012年12月19日,是赵涛离开的第7天。当晚9时50分,赵洪在QQ空间里写下寄往天国的第一封信,“头七。你该走了儿子。殡仪馆的叔叔阿姨让你看起来很安详,就像在家里睡着了一样……妈妈的灵魂好像也已经被你带走,她变成了祥林嫂,如果还能见面,你一定认不出她来了。我是你最爱的爸爸,爸爸想跟你说说话……”

  赵洪说,自己生在广元农村,读完初中就来到成都打工,20多年都未曾写过信。自从儿子走后,他总想把生活中的一切写下来告诉儿子,“就像他还在一样,可以说那些只能父子间聊的话题。”

  每一星期,赵洪就会给儿子写上一封信,等待的煎熬、内心的痛苦、不敢告诉枕边妻子的担忧,他都会写在信中向儿子一一倾吐。7月20日,赵洪还和妻子去了儿子的墓地,给赵涛带去了石制电脑、手机,“以前答应了他,暑假就给他买台新电脑。”在赵洪看来,或许儿子有了电脑和手机,就能和他聊通天地。

  一趟散心旅

  满目风景却成儿子身影

  晚9时50分,是赵洪给儿子约定的聊天时间。“涛儿是那个时间出事的,永远忘不了也不敢忘。”赵洪说,用电脑是儿子教的,就连QQ也是儿子帮忙注册的。开始时,他总是把信件写好放在QQ空间里,后来侄女给他申请了新浪微博,他开始在微博上更新自己写给儿子的信。“侄女说年轻人都用这个,如果涛儿在,也会看的。”赵洪说。

  赵洪说,赵涛的离开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打击,妻子长期卧倒在床,家中老人们更是因病不起。作为家中支柱,赵洪每隔两三天总要去看看老人,“他们都怪我,为啥开庭不通知他们,可他们的身体哪里还经得起激动?”

  儿子离开后的两个月,赵洪体重掉了近40斤。“朋友们都很担心,提议一起去云南腾冲自驾游,散散心。”赵洪说,可踏上旅途,他后悔了,往事不住闪回——小学时,赵涛和妈妈到韩国旅行,这是他第一次出国,他舍不得妈妈一路辛苦提行李,回国时只收藏了一套韩币;初中时,别的小孩总不愿跟着家长一起玩,可赵涛跟着父母的脚步,把成都周边玩了个遍;高中时,赵涛学业紧张起来,父母周末外出,他做好饭后,偶尔还会拍照发给父母看……

  迷惘的未来某个角落里重新开始

  赵涛是父母心中永远的爱,离开便成了永远的痛。

  在案件尚未宣判前,这个家庭的生活仿佛是无法向前了,赵洪和妻子日复一日地木然地生活,起床看电视吃饭和朋友聚会,入夜躺在床上,却不敢给对方说一句话。“很多时候,都没睡着,但不敢开口,一说还是儿子。”赵洪说。

  闲置多年的生意,如今更是荒芜。“以前为了涛儿读书,我们放弃了手头90%的生意,本来打算他去美国读书后,就把心思放到生意上,现在只有等到案子了结后再说了。”赵洪说,现在他们的心思都放在了赵涛的案子上,儿子生前最后的疑问成了目前生活的一切动力。“一审判决如果不是死刑,我们会上诉,直到龙辉得到应有的惩罚。”赵洪还记得自己对儿子最后的承诺,照顾好妻子,坚强挺下去。他和妻子商量好,等案子了结以后,就搬离现在的小区,在成都某个小角落里重新开始。

  毕竟,生活始终要继续。“一切安顿好后,生意还是要捡起来,赚来的一部分钱会用于帮助他人。”赵洪原打算为儿子成立一个见义勇为基金,但涉及事项众多,“现在考虑还是把钱放到专门的基金会去,帮助需要的人。”

  思念

  2013年1月7日

  儿子,昨夜天空一星独亮,我相信那一定是你在天堂偷偷地溜出来,瞧一瞧喧嚣的尘世还有没有罪恶,冷漠的观众还在不在……

  2013年1月4日

  儿子,下雪了,很大。今天是个好日子201314,从不和我开玩笑的你却和我玩起了捉迷藏,而且一下就玩得再也找不到家……

  2013年7月20日

  涛儿,221天。你记得吗?妈妈说的暑假给你买套电脑……一电脑,一手机,和我聊通天地!一定“视频”我们哈!

  2013年8月6日

  涛儿,240天不见踪影了。妈妈昨夜梦到你哭了!儿子,是在天堂不习惯?还是离开爸妈这么久了想家了?如果那样,就回来吧,回来和我一起好好照顾你的妈妈,一切从头开始。        

来源:天府早报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