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一七旬老太喝冰绿豆汤后身亡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刘睿彻 编辑:刘仁军 2013-08-11 10: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老人喝冰绿豆汤身亡

  老人喝冰绿豆汤身亡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通讯员澄清)因为晚饭后的一碗冰镇绿豆汤,72岁的张婆婆不幸身亡。前夜到昨日凌晨,武昌医院急诊科连收4名突发心梗的老人,全是在食用冰冻食品或饮料后发病。

  据了解,近期江城各大医院收治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武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饶玲章介绍,大部分心梗患者都是在吃冰镇食品后诱发。饶玲章解释,食道在心脏的后侧,胃在心脏下部,冰镇食品由食道到胃,距离心脏很近,心脏遇冷收缩,容易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

  专家建议,有高血压的人、尤其是有高血压的老年人,不要吃冰冻食品或喝冷饮。同时,家人一旦发现老人有胸闷、胸口痛等症状要赶紧送医。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刘睿彻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