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大旱黄果树不“干” 日接待游客量持续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娜 编辑:李艳华 2013-08-10 21: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贵州大旱黄果树不“干”日接待游客量持续走高

  图为黄果树瀑布,近期黄果树瀑布水量约8个左右,在5个流量以上就能形成正常景观。 古尚台 摄

  8月4日,黄果树瀑布所处区域出现降雨天气,但并未阻挡游客的热情,黄果树瀑布的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观赏。 古尚台 摄

  中新网贵阳8月10日电(记者 安娜)“现在黄果树瀑布的水流量每天维持在8立方米每秒左右,日接待游客量在1万人以上,黄果树瀑布没有旱,游客接待量跟天气一样火爆。”黄果树景区旅游集团新闻专员古尚台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贵州旱情严重,但对黄果树瀑布景区的影响非常小。

  贵州省遭遇严重旱灾,重旱区由北部向东部蔓延,黄果树所在的安顺市由于6月降雨天气较多、上游区域未出现严重旱情,黄果树大瀑布在本次旱灾中受到的影响颇小,仍保持着8个流量的水量,成为大旱贵州中不“干”的美景。

  古尚台告诉记者,由于6月中旬以来黄果树景区所处区域还出现过最高降雨量达100至200毫米的降水天气、8月上旬仍有零星的降雨,黄果树瀑布的水量目前仍维持在8个流量左右。“对比丰水期的15个流量虽然有所减少,但是往年平同期均水平相差不大。一般5个流量以上,黄果树瀑布就能形成正常景观,所以贵州虽旱,对黄果树瀑布的旅游观光并未造成影响。”古尚台说。

  来自上海的游客刘佳告诉记者,她和家人这次是特地来贵州避暑的,黄果树瀑布是刘佳本次贵州游的第一站。“虽然新闻上看到贵州旱情挺严重的,但是黄果树瀑布的影响貌似不大,水流量感觉还是挺大的,很美很壮观!”刘佳在黄果树瀑布前抹着头发上的水珠说。

  据了解,7月以来黄果树景区游客数量呈持续走高趋势,仅7月就接待游客186.64万人次,较2012年7月的141.63万人次同比增长32.01%。“现在日平均接待游客1万人以上,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达1.7万人。”古尚台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娜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