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省委书记:亮家丑唱黑脸铁腕整治干部不正作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玺 编辑:何冰 2013-08-08 23:33:5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兰州8月8日电 (记者 张玉玺)8日,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表示,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敢于亮家丑揭己短,敢于“唱黑脸”,整治干部不正之风。

  “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心中有本账。”8日,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上表示,党员干部要以求“谏”若渴、不耻“广”问的态度,放下架子到群众中去,请群众把脉。让群众从最想说、最愿意说的事说起,切实把问题找准、把病症找实,并逐条进行梳理归纳、建立台账。

  王三运称,开门搞活动,群众有责任敢于把对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的意见和问题真正提出来。各级党委党组“从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起,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改起,努力让干部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他举例说,甘肃在首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甘肃省财政厅根据初步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立即出台制度,加强对“三公”经费和财政收支的从严管控。甘肃省司法厅突出效能风暴行动这个抓手,严抓纪律作风、绩效考核等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对1名处长进行了组织调整,对4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

  王三运说,尽管各单位组织开展了比较深入的思想发动和学习教育,许多单位甚至利用双休日组织学习,但一些单位还存在联系实际不够、交流互动不多、专题研讨不深的问题,仍有一些党员干部对实践活动还存在“观望心理、应付思想、畏难情绪和模糊认识”。

  因此,他要求对上述问题再排查、再清扫,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同时,对规定动作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到位、学习时间不足、学习质量不高、学习效果不明显的,该“补课”的一律“补课”,该“回炉”的全部“回炉”。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局中人”,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发扬整风精神,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清除思想行为上的“灰尘”和“污垢”。

  王三运说,领导干部的作风好不好,问题在哪里,怎么进行改,服务对象最有发言权,他们的意见也最有价值。“这次是开门搞活动,群众全程参与,不是关门自拉自唱。”所以,他要求领导干部对照群众期盼,重点查找是否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做到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的精神,敢于正视矛盾、勇于直面问题。积极回应干部群众所提的意见和社会的关切,避免摆问题蜻蜓点水、查原因隔靴搔痒、抓整改避重就轻。

  7月16日至18日,王三运身先士卒做表率,连续主持召开4场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主题会议,强调这次活动绝不是走过场,要有当年延安整风的高度认识,以口渴的欲望、不耻广问、保姆的身份倾听民众的意见。他说,“只有多听意见才能找准问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玉玺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