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赛诺菲被曝行贿500名医生169万 称正在核实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2013-08-08 13: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国赛诺菲被曝行贿500名医生169万 称正进行核实(图)]

法国赛诺菲被曝行贿500名医生169万 称正进行核实

  中新网8月8日电(财经频道 曾会生) 据媒体今日报道,法国医药巨头赛诺菲内部人士自曝赛诺菲公司在2007年11月前后,赛诺菲向北京、上海、杭州及广州的79家医院,503位医生,借“研究经费”(“研究者费”)名义,支付超过169万元的费用。

  据报道,代号为“培根”的曝料人提供的举报材料显示,赛诺菲公司向位于北京、上海、杭州和广州的79家的503位医生,支付总计为169.088万元的费用。根据材料的“付款信息”备注可看出,这些费用的名目是“研究经费”。

  涉及到此次行贿的城市和医院包括:北京28家医院,262位医生,总计807,280元;上海24家医院,158位医生,总计625,760元;广州16家医院,31位医生,总计136,880元;杭州11家医院,38位医生,总计120,960元。

  报道称,根据曝料显示,在这79家医院之外,赛诺菲还向北京地区的另外5家医院,共43位医生,每月通过现金报销、礼品赠送等方式,输送利益两万多元。

  “培根”还向记者表示,一个医药代表最多就负责两三家医院,在若干个医药代表之上,还有负责的销售区域经理。他提供的材料,仅仅是“冰山一角”。即使是北京,也还没有把所有的北京大医院和二级医院全包括进去。如果全部统计到的话,会更加“触目惊心”。

  对于曝料人的身份,赛诺菲的数位前员工表示,“培根”可能是,或至少曾是赛诺菲中国公司的高层职员。“能够得到北京、上海、广州及杭州四市信息的,基本只可能是中国总部的较高级别职员。”

  8月初,赛诺菲公司回应上述媒体表示,公司非常重视这一事宜,并已启动相应工作程序进行核实。目前,赛诺菲尚不能确认举报所指的事宜。

  据了解,赛诺菲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多元化医药健康企业,其业务覆盖疫苗、处方药、健康药业产品和动物保健品,拥有10万余名员工、遍及100多个国家。赛诺菲30年前即在中国开设办事处,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6500位员工。集团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是全球最大的人用疫苗生产企业,每年可生产10亿剂疫苗,可预防20种疾病。

  2010年,赛诺菲集团净销售额达304亿欧元,并再度跻身全球最权威的企业社会责任指数。(中新网财经频道)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