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森林覆盖达35.3% 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基本建成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毅、韩民权 编辑:刘仁军 2013-08-02 10:0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经监测,2012年四川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5.3%,近10年来增加了8.6个百分点,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基本建成。

  四川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区位极为重要,对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责任重大。

  四川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日前表示,多年来,四川省深入推进生态建设,加快发展林业产业,城乡绿化造林稳步推进。2012年度全省森林面积增加11.67万公顷。

  通过近10年的努力,四川省净增森林面积423.97万公顷,活立木蓄积量净增1.68亿立方米,全省森林覆盖率由2003年的26.7%提升至35.3%,增加了8.6个百分点。

  据悉,去年四川省依托多项林业重点工程,有效管护森林2.66亿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2832万亩。全省森林面积稳步增长、质量不断提高,生态效能日益彰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基本建成。

  尧斯丹表示,力争到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37%。(黄毅、韩民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毅、韩民权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