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消协:网售火车票搭售保险属违法行为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林路 编辑:刘仁军 2013-07-29 17: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此前有媒体报道的有网站在代售火车票时强制搭售交通意外保险一事,中国消费者协会29日表示,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经营者在销售火车票时强制搭售交通意外保险的行为,都属于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中消协表示,铁路运输具有社会公共服务和紧缺资源属性,铁路运价关系消费者切身利益,关乎民生,任何超出国家规定范围直接或变相强制多收取费用的行为都应在依法查处之列。此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

  中消协称,在许多消费领域都存在着强行搭售的问题,例如汽车强行搭售导航仪、内饰或者强行搭售商业保险、买房子强行搭售太阳能设备等,这些都无一例外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都应在改进、整治之列。(记者 林路)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林路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