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校长被实名举报敛财并长期包养按摩女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2013-07-29 08: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6日,海南儋州八一中学校门。 新华社发

▲7月26日,海南儋州八一中学校门。 新华社发

  海南儋州八一中学原校长岑启和被同事在网络上实名举报,称其安排11名亲属在校内工作;设立“校长纪念日”牟利等。目前,岑启和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儋州市教育局称已成立调查组对实名举报情况进行核实。

  焦点1

  有无设“校长纪念日”及包养情妇

  海南儋州八一中学原校长岑启和被同事在网络上实名举报。举报人黄永清(原学校食堂承包人)称,岑启和自到八一中学担任校长后,每年12月17日,都会用公款在儋州市那大镇龙群海鲜酒楼大摆宴席,收受红包,庆祝其担任校长,并将这一天定为“校长纪念日”。并且,岑启和等人生日时也要大摆宴席,收受红包,所有开销都是公费支出。

  另外举报人称岑启和长期包养一名刘姓女子,该女子是海口一休闲中心按摩女,并随其从海口来到儋州。举报人还称,岑启和每个周末都要到情妇那里去,每次都是黄永清为他开车,一开就是6年。

  八一中学党委书记周青荣表示,校长确实有设立“校长纪念日”这样的活动,校长搞聚餐,老师们当时没什么反响,毕竟是校长请吃饭。但其个人认为,作为党员这样做肯定不好。

  儋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许若平称,根据调查结果,刘姓女子跟学校的一位职工关系较好,但还没有充分证据说明刘姓女子是其包养的情妇。

  焦点2

  是否安排11名亲属在校内工作

  举报材料指,在八一中学教职工花名册中,岑启和家族有11人赫然在列,其中有事业编制9人,校聘临时工2人。并且指出由于岑启和安排亲属在校内工作,导致校园秩序混乱,恶性事件多发。

  对此,八一中学党委书记周青荣表示,岑校长家族确实有11个人在学校工作,其中9个人有事业编制,2人为临时聘任。11人中有3人在学校由农垦农场管理之前是临时工,后来转正,而儿子儿媳是在岑启和担任校长以后过来的,但具体情况还要等待调查组的调查结果。

  焦点3

  有无借承包工程之名收红包敛财

  学校原政教科主任邱坚强等人举报称,自岑启和担任八一中学校长以来,在校内大搞特搞工程建设,创建的项目有十几个之多,借机收受工程承建者红包。校园工程未按照法律法规实行立项、招标、验收等正规流程,全部都是通过暗箱操作来完成。几个工程目前基本都已完工,资金管理等方面没有公示过。

  记者在校园实地察看发现,教职工宿舍楼墙壁已经出现裂纹,并有修补痕迹。学生食堂高层处,墙壁也已经开始脱落。

  但上述人士对于公开招标等问题的说法,遭到了许若平的否认。许若平表示,现在工程上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更没有发现受贿等情况。

  焦点4

  是否与印刷厂联合盗印教辅资料

  邱坚强称,自岑启和担任校长以来,八一中学高中部学生所用教辅资料均是其伙同校办印刷厂王某盗印,并且按书籍标价出售。岑启和要求学生征订的所有教辅资料所收款项全部未按正规程序进入学校账户,而是要求各班班主任将钱款打入固定个人账户。曾有班主任对此提出异议,岑启和便给每位高中部班主任700元回扣。按其估算,岑启和盗印并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16个学期总金额或可高达880万元。

  对此周青荣表示,教辅资料是校长跟老板确定,班主任向学生收钱以后,就直接把钱打到老板账号上。至于校长跟老板的关系,“没有证据不好说”。教辅资料收费之后会把一部分回扣给班主任。至于里面有什么猫腻,学校其他人也不清楚。

  □官方回应

  校长停职接受调查

  目前,八一中学原校长岑启和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儋州市教育局安排新州中学校长吴昊担任八一中学负责人,加强学校管理和稳定工作。对于停职原因,许若平说:“主要是考虑到有一些事实已经查清,例如违规收费问题。此外,针对目前学校的现状,双方矛盾激化,为了学校稳定,也为了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调查,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才采取停职措施。”

  对于举报材料反映诸如公款吃喝及涉嫌腐败等问题,儋州市教育局不愿多说。许若平说,教育局党委调查组的调查还没有结束,仍在对一些相关的证据和问题做进一步核查,如果存在不符合事实的举报,也要按相关规定对举报人做出处理。

  而举报人黄永清则说,儋州市教育局调查组只找举报人谈过一次话,大概只有20到30分钟,大多是闲聊,对于所举报的核心事实并没有过问,而且教育局纪委部分人员态度相当恶劣。另外,举报人近期先后收到多条匿名威胁短信。

  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