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羊男子患上“懒汉病”:浑身疼痛无法劳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林 编辑:蔡娟 2013-07-26 11: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养羊男子患上罕见“懒汉病”]

  本报青岛7月24日讯(记者 杨林) 平度市民周先生一个月来反复发烧不退,经查竟得了青岛很少发生的布鲁氏菌病(俗称“懒汉病”)。医生表示,由于周先生是做养殖的,极有可能是家里饲养的羊将布鲁氏菌传染给他。

  家住平度市的周先生今年49岁,平时身体强壮的他经营了一家养殖场,养了500多只羊。一个月前,周先生开始发烧并且全身乏力,不发烧的时候腰部疼得受不了,在当地医院救治了近一个月仍控制不住病情,并且肝功也出现了损伤。后来,周先生又来到青岛市立医院就诊。

  “当时病人是以急性肝炎的病因收治进来的,但是检查发现病人的症状并不完全符合急性肝炎的特征。”青岛市立医院消化内科医生说,周先生反复发烧的症状引起了医生的注意,医生经过询问得知,周先生家里是开养殖场的,“医生们这才怀疑病人可能患上了某种人畜共患疾病,赶忙将周先生送到疾控中心检查。”

  经过疾控中心检查证实,周先生感染了布鲁氏菌,病菌极有可能从养的羊身上传染而来。周先生得知自己可能从家里养的羊身上传染了这种细菌后非常惊讶,称自己平时都是雇人干活,很少插手,没想到也会被感染上。

  被这种病菌感染后,患者浑身疼痛经常发烧,不能吃饭也不能劳动,所以称为“懒汉病”。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杨林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