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假大学号称“河北东亚大学”校址处是沙县小吃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苗静 编辑:蔡娟 2013-07-25 14: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号称“河北东亚大学”“校址”处竟是沙县小吃

  又一批虚假大学曝光,请你看仔细喽

  本报讯(记者苗静 实习生张晓雪刘爽)继6月26日发布了“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后,日前,上大学网又发布了“第二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曝光了分布于全国各地的50所虚假大学。其中,号称校址在石家庄的有一所学校——河北东亚大学。

  昨天,记者在网上搜索河北东亚大学,百度百科的搜索结果是:您搜索的学校名称不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名单中,媒体披露其虚假办学,请谨慎辨别!报考前可以到教育部官网查询具有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越过相关提示,仍可访问“河北东亚大学”的官方网站。网站板块分明,排版整洁,更有校徽、校园风景、校内新闻等详细信息。

  该校官网留了一个固话号码,但记者拨打后发现是空号。学校地址是河北省石家庄红旗大街323号。昨日记者来到红旗大街,悬挂门牌号的只有333号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及315号的石家庄隆泰汽车维修中心,而在两者中段的仅是一排商铺,沙县小吃的店家说:“按推算,我们应该是323号。”经过逐家询问,大家都表示从没听说过这所大学。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也证实,河北东亚大学根本就是子虚乌有。

  相关人士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擦亮眼仔细甄别,应以当年教育部公布的具有高招资格的高校名单(含最新更名大学)为准,具体名单可登录教育部官网查询。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苗静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