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最大洪峰抵达三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思远 黄艳 编辑:何冰 2013-07-21 19: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宜昌7月21日电(记者李思远 黄艳)21日8时,峰值达4.9万立方米/秒的长江洪峰抵达三峡。面对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最大洪峰,三峡枢纽积极发挥防洪功能,有效拦水削峰。

  滚滚洪水挟裹泥沙来袭。21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达到今年最大的4.9万立方米/秒。为缓解下游地区的防洪压力,同时减少自身淤积的泥沙,三峡枢纽在发电机组最大出力的基础上,开启6个排沙孔,将流量控制在3.5万立方米/秒左右,削峰力度超过30%。

  洪水抵达前,相关部门已对洪水的量级、抵达时间等进行了精准预测,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监测数据显示,大坝位移、渗流、变形等主要参数均在正常范围内,三峡枢纽运行安全稳定。

  此外,在通航和发电方面,三峡枢纽和下游葛洲坝枢纽都运行正常。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思远 黄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