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不愿参加暑期补习班 奶奶:不去就关厕所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屈建成 编辑:刘仁军 2013-07-21 10: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刘明杨 周静 余丽苹 于潇)随着暑假的到来,各种补习班纷纷开张,暑假几乎成了“第三学期”。昨天,武昌理工学院的一项调查表明,过半小学生暑期补习都是为家长所逼而不得不去“补习”。

  该校的20名大学生在咸宁市进行了一项暑期补习班的调查,共涉及一年级到五年级的200名小学生。在询问他们报名参加暑假补习班的原因时,200人中有111人表示参加暑期补习班是家长要求来的,占总人数的55.5%;而且年级越低,被逼的比例越高。其中有一个小学二年级的补习班,28人中有22人都是父母强令他们来的。

  通山县洪港镇洪港小学三年级的华晓溪(化名),是一名留守儿童,暑期想去父母打工的城市去玩。然而,由于她的数学成绩较差,她的家长便要求去参加语数外补习班。见她不肯,奶奶甚至威胁道:“如果不去参加暑期补习班,就把你关到厕所里去!”

  通山县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李华(化名),语文学得不怎么样。在暑假伊始,他原打算参加跆拳道特长班,但身为小学数学老师的妈妈没有答应,逼着他去暑期语数外的补习班。

  不过,各种兴趣班比较受小学生欢迎,大多数学生表示喜爱手工、舞蹈、美术、体育、手语、音乐等课程辅导,“我们喜欢这些开发特长和兴趣的课程,因为我们平时在学校基本都没有上过,而且这些课特别好玩,能够学到很多课本之外的东西。”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屈建成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