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一夜暴雨变“水城” 城区交通接近瘫痪(图)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2013-07-19 16: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昆明一夜暴雨变“水城” 城区交通接近瘫痪(组图)]

昆明一夜暴雨变“水城” 城区交通接近瘫痪

  7月19日清晨,在昆明市金碧路上,一名市民被困在道路中央的防护栏上。一夜暴雨过后,昆明城区多条道路被淹,部分路段交通瘫痪,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当日9时,昆明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昆明市部分地区24小时累计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12小时降雨仍将持续,并可能伴有雷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新华社发(梅国建)

昆明一夜暴雨变“水城” 城区交通接近瘫痪

  7月19日清晨,昆明市民在被雨水淹没的金碧路上骑行。新华社发(梅国建)

  新华网昆明7月19日电(记者 袁雪莲 王江)18日晚至19日,云南省昆明市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局部降雨量超过190毫米。昆明一夜之间变“水城”,多处路段、隧道和小区积水严重,交通全面拥堵接近瘫痪。

  据昆明公交集团介绍,主城区264条公交线路全部受到暴雨影响。另外,菊花村公交车场淹水严重,导致200多台公交车被淹不能投入运行。

  昆明市防汛办副主任姜开丽介绍,目前,昆明市各区水务局、排水公司全面投入抢险救灾,武警和森警投入300多名官兵救灾。

  据昆明市排水公司消息,目前昆明市整个排洪系统出现了问题,多个地方被淹,流经主城区的盘龙江、金针河、大观河等多条河流河水暴涨。

  有关视频和图片显示,昆明市多条路段、隧道和小区积水严重,火车北站隧道被完全淹没,北京路部分路段变成一片汪洋,许多私家车和出租车被淹没得只剩下一个车顶。

  云南省气象台消息,18日20时到19日8时,昆明市城区北部出现大暴雨天气,盘龙区的金星立交桥和金殿水库分别为190.6毫米和190.7毫米,雨量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之间。目前降雨仍在持续,预计将持续到25日。

  目前,昆明市已启动防汛应急二级响应。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