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称1个家庭用7年收入能买1套房才是合理房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2013-07-16 16: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称一个家庭用7年收入能买一套房才是合理房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16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 记者 李美多 摄

  中新网7月16日电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研究员张立群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时表示,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房价过高,一个家庭用7年左右的收入能够购买一套住宅比较合理。

  在提及房价和收入的关系时,张立群表示,因为不动产从总量来看有一定的有限性,各国关注的都是房价收入比,人均6000美元的房价和人均6万美元的房价肯定不同。

  张立群表示,从一般的国际城市之间比较,如果买方条件不太高,房价和收入比为7左右比较合适,比如80平米左右的一套住宅,一个家庭用7年左右的收入能够购买。但现在北京、上海等中国大中型城市的房价是太高了,和收入比要在10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