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峡枢纽控制下泄流量 两坝间受困船舶“清零”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思远 编辑:李艳华 2013-07-15 22: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5日,按防总要求,三峡枢纽降低下泄流量。滞留在三峡葛洲坝间多日的110艘小功率船舶在通航部门的护送下,顺利通过水情复杂的两坝水域。至此,三峡坝区河段因汛待闸的受限船全部清零。

  据了解,7月3日以来,三峡水库先后经历3波较大洪水,入库流量居高不下,一直保持在30000立方米/秒左右,7月13日8时达40500立方米/秒。此间,三峡出库流量持续超过25000立方米/秒,最高于7月14日超过40000立方米/秒。受两坝间通航流量的限制,110艘小功率、拖带量受限船舶被因汛滞留在坝区待闸,其中最长待闸时间达13天。

  对此,三峡通航管理局主动与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沟通协调,三峡枢纽于15日6时至16时将下泄流量控制在25000立方米/秒以下,以疏散坝区部分待闸时间较长的小功率船舶,减少航运损失。(记者李思远)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思远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