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茂名一废弃油页岩场发生爆炸 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盛 梁远东 梁晶晶 编辑:李艳华 2013-07-15 21: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茂名7月15日电 (梁盛 梁远东 梁晶晶)15日16时50分左右,广东茂名市茂港区羊角镇爱群新兴村一处油页岩场发生爆炸。据茂港区官方通报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新兴村村民李先生称,当天下午约16时50分,他在家里听到三声巨响,紧接着就看到村边废弃油页岩场的上空升起滚滚浓烟,烟雾夹着油页岩渣像下雨般洒落到方圆100米的空地上,玻璃窗也发生激烈震动。

  事发后,当地消防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并配带上防毒口罩,对爆炸点进行灭火。

  据了解,此次爆炸事故是因受台风“苏力”降雨环流的影响,茂港区普降特大瀑雨,羊角镇龙珠河水暴涨,河水倒灌流入新兴村早已填埋的油页岩场,导致原自1953年以来一直燃烧至今的地下油页岩发生爆炸,并产生磨菇烟尘。

  村民还告诉记者,平日里,火焰就在油页岩矿坑壁上缓缓地燃烧着,浓烟则从缝里滚滚而出,这种景象持续了整整60年,活像一座“火焰山”。常年来,该处油页岩矿壁堆积了大量燃烧后剩下的岩渣,燃烧面呈炭黑色,是一些类似硫磺状的结晶体。“火焰山”以东是一片几乎寸草不生的土地,遇上雨天,整个村子就会被笼罩在黑漆漆的一片浓烟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盛 梁远东 梁晶晶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