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兰特来华言传身教 NBA球星“吸金”热度不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3-07-15 20: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沈阳7月15日(司晓帅)灰色T恤、橘黄色短裤,一身休闲打扮的NBA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球星凯文·杜兰特15日傍晚现身沈阳户外球场,与小球员同享篮球乐趣。

  刚刚从上海飞抵沈阳的杜兰特一下飞机,就立即扎身户外篮球场。击地传球、空切跑位、变向过人,杜兰特一边向小球员讲解动作要领,一边亲身示范。

  尽管杜兰特至今还未曾率队染指NBA总冠军,但这位新晋得分王在中国的人气却不输其他明星。数千名粉丝的欢呼声、尖叫声几乎贯穿着活动始终,就连现场主持人都不禁惊叹,“咋就这么热情呢!”

  在现场,杜兰特号召年轻人走出家门、出来运动,“只要你来篮球场,再晚也等你!”主办方称,杜兰特沈阳站的活动将持续至当晚11时,次日将飞赴台北继续篮球推广。

  姚明在NBA的巨大成功,激发了美职篮在中国的巨大商业潜能。如今,许多世界知名运动品牌都将中国作为商业活动的首选地。除杜兰特外,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都将在这个夏天现身中国,NBA球星在中国的“吸金热”正不断升温。

  与NBA三位当家巨星相比,利拉德、康利、霍乐迪、沃尔、卢比奥等多位NBA新星从6月起就开启了中国之行,而7月初抵达四川雅安慰问震区儿童的马刺队球星托尼·帕克,更是聪明地为自己的商业之旅贴上慈善标签。

  “NBA中国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中国有着庞大的球迷群体和巨大的商业市场,开发中国市场、代言中国品牌,已成为众多NBA球星的共识。即便是在中国“呼风唤雨”的麦蒂,也不辞劳苦地在6天内飞了五座城市,激战多场商业比赛。

  近年来NBA球星出场费水涨船高,这让诸多国产运动品牌压力陡增。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企业虽然每年要为球星们支付不菲的“出场费”,但随着受邀、甚至签约球星名气越来越大,中国公司的品牌力量和信誉度也将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