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粤港进一步合作将有助于进出口贸易并开辟新市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雅诗 编辑:李艳华 2013-07-10 23: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7月10日电(记者 张雅诗)2013粤港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10日在港开幕。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表示,粤港携手合作将有助刺激进出口贸易并开辟新市场。

  徐少华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广东省去年的外贸进出口总额是9838亿美元,占内地的四分之一,对国家的对外开放做了重大的贡献,相信粤港合作对国家的贡献将继续扩大。

  徐少华说,有信心广东今年的外贸进出口总额能突破一万亿美元的大关。在国际经济形势并不十分乐观的情况下,粤港两地的紧密合作,有利于在世界各地巩固传统市场和开辟新的市场。

  他表示,今后粤港合作将进一步展现新的机遇和新的前景。广东“十二五”后3年,將加快推进公路、铁路、机场、港航、城市、能源、水利、环保等八大领域的建设工程,目前已安排有21个大项共460个项目的建设,总投资约2.95万亿元人民币。

  另外,广东也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徐少华说,广东各级政府将努力改善投资环境,包括学习香港建设营商环境的做法,例如目前在工商登记方面已经非常简化。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致辞时表示,自从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广东和香港在经济技术以及贸易领域一直合作发展,广东是港商投资的集中地,截至2012年底,在粤港资企业累计已超过12万家,合同直接投资额接近3100亿美元,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70%。

  曾俊华说,广东省计划率先在2014年基本实现对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再配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简化商事登记等优化投资环境的政策,将有助促进香港服务业在广东进一步拓展市场。随着中国市场对高素质服务需求日增,粤港必须加快提升整体竞争力,共同为未来新机遇作好准备。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雅诗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