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免税业在全球经济低迷中异军突起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编辑:何冰 2013-07-09 22: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钱春弦)在全球免税业增长普遍乏力的宏观形势下,中国免税业把握中国经济平稳发展有利态势,紧密依靠国家政策,正在全球免税业中异军突起。

  记者9日从国旅集团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获悉,在全球免税业增长普遍乏力的宏观形势下,中国免税业紧紧依靠国家“十二五规划”以及“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等各项有利政策,充分挖掘国人免税购物的潜力,作为国务院唯一授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免税业务的国有专营公司,中免公司围绕行业发展,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和相关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促成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进一步放宽实施,从2012年11月1日起,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从5千元调整为8千元,购物范围进一步扩大。离岛免税政策的放宽增强了海南旅游的吸引力,起到了推动消费、扩大内需的作用,促进了海南零售业、物流业、航空运输、酒店餐饮等旅游、服务行业的综合发展,也为行业大发展打开更加广阔发展空间。

  据介绍,经国务院和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于2004年合并重组成立国旅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督管理的115家中央企业之一。

  据介绍,作为中国行业领军企业,2012年中免公司再创业绩新高,引领了中国免税全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连续四年跻身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特别是2012年中免公司海外拓展及国际化进程步伐加快。中免公司与世界第三大邮轮公司丽星邮轮达成全面合作意向,中国免税业将出现邮轮免税店,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内容和活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