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六旬老人就医死亡 卫生室被暂停诊疗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志平 编辑:蔡娟 2013-07-09 15: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衡水7月9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枣强县官方9日透露,该县一六旬老人到门庄卫生室就医,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卫生室被暂停一切诊疗活动。

  据枣强县卫生局介绍,患者栗金囤,男,63岁,五保户,系枣强县中心敬老院人。于2013年7月1号上午8点主因双下肢静脉曲张十余年,左下肢内踝上方红、肿,局部感染,色黑3天,由中心敬老院两名院民用轮椅推至门庄卫生室就医。

  经枣强县卫生局调查,卫生室工作人员根据既往病史及症状诊断:双下肢静脉曲张并感染;左下肢静脉栓塞,给予消炎及活血化瘀治疗。在治疗过程中患者突然感到头晕,心悸,憋气,出汗。根据症状,诊断:栓子脱落造成重要脏器栓塞,立即给予抢救并拨打120,经抢救无效患者死亡。

  事件发生后,枣强县卫生局、公安局工作人员及时到达了现场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暂停该卫生室及工作人员的一切诊疗活动,并告知卫生室负责人及敬老院负责人及家属,先将尸体存放在有冷冻条件的地方,如对死亡原因有异议,及时向卫生部门提出尸检申请。

  据枣强县中心敬老院院长王际秋介绍,该院有70多人,死者栗金囤平时不吃药、不打针,就是脚气感染特别严重,每年这个时候都要输液消炎,自己上任不到一年的时间,去年9月份还到门庄卫生室输了半个月的液,这次他由于脚气扩散到腿上,肿的很厉害,去时推着轮椅,结果第一天就出事了。

  王际秋说,栗金囤死后,卫生局下达了对死者做尸检和医学鉴定的告知书。

  据枣强县卫生局医政股股长信占京介绍,事情发生后,县卫生行政部门及时向县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政府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并与家属进行了沟通,未明确死因、确定相关责任,要求依法进行处理,7月2日卫生室负责人将尸检申请提交到枣强县卫生局,中心敬老院及患方家属未提交尸检申请,7月5日卫生局工作人员再次告知中心敬老院及患方家属,至今中心敬老院及患方家属未提出尸检申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志平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