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排查各类出国、游学夏令营 未签合同暂缓执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余靖静 编辑:刘仁军 2013-07-08 17: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7月8日电(记者 余靖静)韩亚航空波音777坠机事件致2名浙江籍高中生遇难。浙江省教育厅8日要求该省各地各中小学迅速组织开展对各类出国夏(冬)令营、游学情况的排查并上报。其中,尚未签订合同的项目,暂缓执行;已签订合同、符合教育部等四部委通知精神的出国夏令营、游学项目,各地、各学校要完善实施方案,特别是安全保障措施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师生行前安全教育。

  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加强对学校组织的各类出国夏(冬)令营、游学工作的指导、监管。作为主办单位,各学校要加强全过程管理,重点审查合作的境内外机构的资质、具体活动安排以及安全风险防范措施。要按照一定比例,指派专门教师随团参与组织管理。

  浙江省教育厅同时要求学校提高组织此类活动的透明度。各学校要把合作机构的基本情况、活动内容、时间安排、收费标准及组成、目的国的安全信息等及时告知学生和家长,有关各方要签订协议书。学校组织的各类出国夏(冬)令营、游学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随团参与组织管理的教师费用由学校和合作机构共同分摊,不得转嫁给学生个人。

  (原标题:浙江排查各类出国、游学夏令营 未签合同暂缓执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余靖静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